转到 加州大学论坛 新版  | 返回论坛旧版   | 日 历 Calendar  | 我的文章 My Posts  | 资料修改 Modify ID  | 留言簿 Message  | 登录 Sign In  | 退出 Sign Out  
  版主: news    
旧金山圣火传递七重悬念 高潮迭起戏剧味十足

发表文章 发起投票 | 关 闭 窗 口     
   > 中英文新闻快递 Chinese & English News   旧金山圣火传递七重悬念 高潮迭起戏剧味十足  
 作者  正文: 旧金山圣火传递七重悬念 高潮迭起戏剧味十足 回复:2   点数:35330   1 楼  
   journalclub




社区区长
积 分:2542
总数第:1650 贴
来 自:Earth

 奖惩

   旧金山圣火传递七重悬念 高潮迭起戏剧味十足
   摘自 加州大学论坛旧版 (Universities in California Bulletin Board System)  journalclub  2008-04-09 23:03
综合新闻

4月9日在旧金山进行的这场圣火传递,有人说像一部好莱坞大片,戏味十足,以剑拔弩张,充满火药味儿开始,以懒洋洋郊游似的轻松漫跑结束,一波三折,充满悬念,连素来无孔不入的美国媒体也摸不着头脑。

有些华人没看到火炬,感到心情沮丧;有些藏独分子明明看到了火炬,却照样满怀惆怅,只有警察得意地窃笑:"嘿嘿,你们都被骗了!"

  事后有人统计,这次旧金山政府使用了《三十六计》中的金蝉脱壳、瞒天过海、调虎离山、暗渡陈仓、釜底抽薪、空城计、偷梁换柱、声东击西、假道伐虢等等多条计谋,设计之巧妙,简直就是老狐狸对付小绵羊,怪不得市长大人自信满满,把轻松留给自己,把郁闷抛给别人。

  那么我们就来回顾一下,看看今天的传递都玩了哪些悬念和花样。

  悬念一:

  旧金山藏独分子肯定要闹事,而且要闹大事!这点华人社会早有共识。为避免出现伦敦、巴黎那样的恶劣事件,有识之士广发英雄帖,发起保护圣火总动员。要说旧金山不愧是华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,几乎是一呼百应,很多人早就看藏独不顺眼了。很快有数十个华人组织响应,一万多人组织起来,购置装备、制作标语、团结一致、齐心协力,发誓绝不让藏独的阴谋得逞,同时也让狗眼看人低的西方媒体见识一下,什么才叫主流民意。

  虽然藏独方面的准备工作尚未曝光,不过估计下得工夫也不小,不折腾一下见点响,怎么向某些国家的纳税人报销呢。

  所有人都憋着一股劲。今天剑拔弩张,明天会是怎样?这是悬念一。

  悬念二:

  4月9日一大早,火药味儿就很浓。

  大轿车一辆接一辆,华人源源不断地从各地赶来(有的甚至头天晚上就来了),聚集在中国湾广场,这里变成了红海洋,为了造势,甚至动用了飞机和喷水船,比过年还热闹。

  藏独分子也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,仗着自己有靠山,嚣张到要横着走。但是在气势上彻底被压制住了,以至于某些电视台想挖点"料",但在红旗漫卷和一片"China"声中,只能灰溜溜地中断直播。

  华人是爱好和平的民族,这次行动大家都商量好了,要讲究分寸,要和平不要冲突,要理性不要暴力。何况这里面大多是不知哪个民族的白人,真正的中国人没有几个,要是真的藏胞,咱们还舍不得打不是?

  但是难免有一两个不长眼的想挑点事端,动动手挑衅挑衅,现场都是小伙子,根本不吃这一套。还想像在巴黎欺负金晶那样欺负我们吗?没门儿!

  按理说,这时最头疼的应该是旧金山政府,你说要是打起来,打了藏独分子不心疼,但最后打得满地是牙,这不是给环卫部门找麻烦吗!

  政府和警方偏偏一点不急,一副爱谁谁的样子。下一步会发生什么?这是悬念二。

  悬念三:

  13时左右,嘉宾和火炬手来到现场,圣火传递马上就要开始。藏独分子跃跃欲试,华人社团严阵以待。

  13时20分,林莉手持火炬像大家致意,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。接着她跑出起跑点,跑向旁边的一个大仓库,然后......然后就不见了......

  现场的人都在翘首期盼,等了半天发现情况不对,林莉上哪儿了?还在仓库?上了火炬车?改了路线?直接去了终点?传递取消了......一连串的问题,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搞得不知所措。

  半小时过去了,欢呼声低了,挥旗的幅度小了--失去了主要目标:火炬和火炬手,保护者和破坏者都不知道该怎么办?

  不光他们,连向来无空不入、就爱找事的美国媒体也傻了眼:"不见了!不见了!不知道火炬是上船还是到其他什么地方去了......"飞机在天上飞,汽车在地上跑,N多个摄像机从各种角度扫描,现场记者和主持人都在猜测--火炬,到哪儿去了呢?

  这是第三个悬念。

  悬念四:

  大约过了四十分钟,火炬突然出现在镜头内--是个令人意想不到的位置,离起跑点有很大一段距离。接着,旧金山警方宣布调整传递线路,原计划统统作废,火炬仅沿海湾传递,什么渔人码头、渡轮大厦、电报山、恶魔岛、泛美金字塔等可能出事的地方全避开了。而且火炬由单人手手相传改为两人同执火炬传递,里程大大缩短,由原先的6英里减少为3英里。

  现场一片混乱,没反应过来的猛拍脑门,想弄明白这是在搞什么飞机,反应过来马上往海边跑--晚了,对大多数人来说,接下来的火炬接力已经赶不上了。

  侥幸碰到现场的人和脚快赶到现场的人马上发现气氛变了,保卫那叫一个严密,警方布下的层人墙固若金汤,紧靠火炬手的第一层人墙是徒步警察,第二层人墙是骑自行车警察,第三层人墙是驾驶摩托车的警察。这里还不包括中国的火炬卫队和护跑手。这样的阵势,闹事者绝对无法攻破。

  火炬缓缓前行,前面有十几辆警车开道,后面十几辆警车跟着。华人和留学生见到火炬十分激动,兴奋地挥舞五星红旗,一路跟着跑;藏独分子见到火炬两眼放光,也是一路跟着跑,寻找可趁之机。

  两拨人掺在一起,藏独分子数好像还占了一定优势,前面路还很远,下一步会发生什么?这是第四个悬念。

  悬念五:

  下一步会发生什么--答案是什么也没发生。

  尽管有一个藏独分子企图冲到火炬手身旁,结果两三下就被外围的警察制服了,连第二层都没冲进去。

  就这样,队伍随着火炬手慢跑着前进,像春游一般,过了一条街又一条街。

  一鼓作气,再而衰,三而竭,跑到这份儿上,气也泄了,腿也酸了,胳膊也累了,嗓子也喊哑了,就算有点想法,看看黑压压的警察,亮晶晶的警棍,胆儿也就怯了。藏独再凶,他毕竟也是人,除了少数死硬分子,大多数不过是想混点钱花,不至于拼了老命。

  就这样大家秋毫无犯地跑到终点,眼睁睁地看着火炬手上了高速路,走远了,不见了......

  警察把路一封,接下来宣布原定在赫尔曼广场的庆典也取消了。就这样,彻底断绝了闹事者的机会,您哪儿凉快上哪儿呆着去吧!

  不过,这么一来,警方不但晃点了藏独,连华人也一块儿涮了!这究竟是唱的哪一出啊?这是第五个悬念。

  悬念六:

  直接传递活动快结束时,旧金山警方的如意算盘才浮出水面。原来的6英里计划根本就是个烟雾弹。使得示威滋事的藏独分子分散力量,直到最后一分钟才宣布只有3英里。另外警方的内部消息说,附近只要有水,就会有船上部署随时待命的警察。同时做最坏打算,应变火炬突围。现在才知道,事先搞那么多花样,为的就是掩盖真正的计划的"沿海湾传递"。

  这么一来,闹事者提前做的各项准备,什么设置路障啊、躺在路上装死啊、从上往下投掷化学品啊,都因为路线的改变而作废。剩下不死心的,没有被吓倒,也要被拖跨。

  结果证明,这招儿挺好使。虽然等了很长时间,但是整个火炬传递非常顺利,没有受到藏独分子的干扰。而且一路上也不耽误华人华侨欢迎火炬,他们举着国旗,高喊口号,追着火炬队伍奔跑,火炬手频频挥手向他们致意,场面令人感动。

  再往前追溯,为有效对付突发事件,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及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、副总领事等人,周一(7日)下午到市府与市长纽森闭门密谈45分钟。事后纽森市长说,他们能够从伦敦、巴黎两地发生的事件中吸取经验教训,更好地保护好火炬、火炬手和公众的安全。

  嗯,这个声东击西的"花招儿"也许就是当时定下的。

  唯一有点遗憾的,就是那些没看到圣火的华人。一位华人组织的会长说:"我现在的心情有些沮丧,没亲眼看到火炬真是太遗憾了,我甚至有些愤怒。就在一小时前,我跟一位警察交流,他得意地说你们都被骗了。"当然,警察所说的"你们",也包括藏独分子在内。

  尽管如此,这位会长还是很高兴,不管怎么说都是我们胜利了:"圣火毕竟安全传递,哈哈,他们(藏独分子)一样被骗了!"他甚至有点得意。"我现在的任务是把散落的同伴召集起来,安然坐上大巴车,该回家好好睡一觉了。"

  悬念七:

  故事到这里好像就结束了,其实不然!当藏独分子垂头丧气地回家向主子报销盒饭钱时,刚才宣布取消的庆典仪式却隆重开场了。

  当地时间下午4点30分左右,本站传递活动的庆典活动在旧金山机场举行。纽森市长自豪地说:"为了保护火炬手和火炬的安全,我们做了路线的调整,我要感谢所有相关方面的配合。我要说的是,今天的传递活动是顺利和安全的!"

  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说,今天的传递途中充满了喜庆氛围,旧金山站的成功传递,再次证明了破坏和阻挠圣火传递的行为是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,同时也是违背全世界人民意志的。

 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新闻发言人曲莹璞的话很实在:"奥运火炬接力在旧金山的传递非常成功,很多华人华侨从北美各地赶来支持圣火的传递,不少人为了亲眼目睹圣火而彻夜未眠。但由于传递线路的改变,不少人没能实现他们的愿望,不过我们已经感受到了他们对祖国、对奥运的热情。我们会带着他们的热情继续传递奥运梦想,并尽一切努力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,以答谢他们的支持。"

  听了这话,我们这些工作在后方、同样被旧金山警方忽悠得晕头转向的编辑们,眼泪哗哗的。没啥说的,理解万岁!
   摘自 加州大学论坛旧版 (Universities in California Bulletin Board System)  journalclub  2008-04-09 23:03
  
  2008-04-09 23:03        Edit 编辑文章 Quote 引用回复 View ID 查看作者资料 Send Private Message 给作者发悄悄话 Author's all Posts 查看作者的所有帖子 Delete 版主操作 删除文章

 作者  回复: 这篇新闻综述写得实在是太棒了。  2 楼  
   journalclub




社区区长
积 分:2544
总数第:1651 贴
来 自:Earth

 奖惩

   这篇新闻综述写得实在是太棒了。
   摘自 加州大学论坛旧版 (Universities in California Bulletin Board System)  journalclub  2008-04-09 23:04
故收录,作为长久的留念。
   摘自 加州大学论坛旧版 (Universities in California Bulletin Board System)  journalclub  2008-04-09 23:04
  
  2008-04-09 23:04        Edit 编辑文章 Quote 引用回复 View ID 查看作者资料 Send Private Message 给作者发悄悄话 Author's all Posts 查看作者的所有帖子 Delete 版主操作 删除文章

 作者  回复: 呵呵,不错。...  3 楼  
   成思




学生
积 分:6
总数第:0 贴
来 自:Unknow

 奖惩

   呵呵,不错。...
   摘自 加州大学论坛旧版 (Universities in California Bulletin Board System)  成思  2008-04-09 23:32

   摘自 加州大学论坛旧版 (Universities in California Bulletin Board System)  成思  2008-04-09 23:32
  
  2008-04-09 23:32        Edit 编辑文章 Quote 引用回复 View ID 查看作者资料 Send Private Message 给作者发悄悄话 Author's all Posts 查看作者的所有帖子 Delete 版主操作 删除文章
 
  发表文章 发起投票 | 关 闭 窗 口
回复标题 Reply Title:
CCB 标签:
缩放输入框: 5 6

回复内容 Reply Contents:
   CCB 标签帮助  [表情分页] [表情全显]
表情图片:

读取表情图片中......
会员代号 UserName:
会员密码 Password:
贴图 Image Link URL:
(可自动分析图片连接)
链接 Link URL:
(可自动分析多媒体连接)
 附件 :
  
附件上传限制在 5000 K 以内
 回复选项:  限注册用户 积分10以上 HTML代码



Powered by CCB Version 5.206 © 2003-3 All Rights Reserved
加州大学论坛 WWW.UCBBS.ORG (Universities in California Bulletin Board System) 版权所有
联系我们 Contact Us